Alice in Ireland-1

20170703_140157

St. Stephen’s green, Dublin

“當你真真正正離開傷心地,看到世界之大,我們的所謂失意,根本微不足道"(鄒凱光,2014)

人生第一次到歐洲,選擇了愛爾蘭的都柏林,來了個兩星期密集英文課程,遇見了一些事,經歷了一些事。

突然間,很想衝出亞洲,其實我旅遊的地方,除了台灣,就是日本;美加西岸去過一次,但從未踏足過歐洲。末代殖民地時期成長,總覺得人生要去一次倫敦,看一次大英博物館,(同埋探下英女皇 XD)。

人世間合適的伴侶和旅伴同樣難找,同樣可遇不可求。如果,凡事等著有伴才做的話,大概我這輩子什麼也不用做了。靈光一閃彈出了summer course的概念,有agent安排跟進,我只要付錢及人去就好,便興致沖沖的報了名。

N年前曾到北京上了一個月暑期課程,當時覺得重回到大學時代,雖然天氣、食物很不適應,但整體感覺尚可。這次抱著同樣的心情上路,可惜好事多磨,但最終還是去了,又回來了。

先說說為什麼選都柏林而不選倫敦,和agent溝通後,對方建議我考慮愛爾蘭,相對於倫敦,都柏林是個小地方,愛爾蘭人較熱情,整體步伐比倫敦慢,較適合去充電的我。於是,便選擇了愛爾蘭,幻想著電影中的小鎮風情。

出發前工作如打仗般排山倒海,這年的校曆安排又是新的,遊學團、外校參觀、考試、成績表等等,都密集的安排在七個星期之內⋯⋯忙得不可開交,所以完全沒有為旅程「做功課」。而對我來說,能夠去一個有大公園、大草地、有藍天、樓房矮的地方,其實已經很好。

 

 

發表迴響

